English蒙文版旧版主站盛乐校区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厦门市成功举办2019年中小学校(园)长专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 : 2019-11-13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校继续教育培训专家、基地学校校(园)长及培训者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本领高强的培训者队伍,打造我校继续教育培训品牌,11月1日—5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中国教师研修网在厦门市联合举办了2019年中小学校(园)长专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来自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及鄂尔多斯市的相关负责人、授课专家及基地学校校(园)长共40人参加研修班。研修课程包括专家理论引领、基地实践学习、交流讨论分享、文化拓展提高等内容,致力于进一步提升参训学员的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

培训践行“高端引领”的培训理念,邀请著名语言学家李如龙,教育部百名名校长、原厦门市一中校长任勇,厦门市特级教师协会会长刘卫平,厦门市集美第二小学校长黄艺琼,厦门市湖里区实验幼儿园园长曾淑娥,厦门市秀德幼儿园园长吴志青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一线名校(园)长作专题讲座,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培训注重实践学习,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以此确保培训的实效性。继续教育学院分组带领学员到厦门市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和厦门市集美实验幼儿园进行实践观摩,使参训学员能够在真实的情境中体验和借鉴优质学校和幼儿园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经验。

培训的最后,通过经验分享和心得交流,参训学员更好地提升了总结反思和提炼表达能力,让智慧在分享中碰撞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