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蒙文版旧版主站盛乐校区
校园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校园通知 > 正文
【疫情防控】内蒙古师范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 2020-01-24     点击量:

全体师生员工:

  春节快乐!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一场关系到每一位公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全国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根据自治区党委和教育厅的安排,学校已经成立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工作会布置具体工作。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以下倡议:

  一、掌握相关知识。针对目前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请大家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和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不恐慌。学校将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各类信息平台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知识,请大家认真学习掌握,并向亲朋好友科普正确的防范措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二、加强个人防护。非必要情况不前往武汉等疫源地。已经在疫区的师生请做好自我防护与隔离,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前往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每一次谨慎都可能阻断疫情传播。

  三、增强自身体质。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食用和接触野生动物。节假日期间,合理作息,不熬夜,避免过度疲劳。加强体育锻炼,改善心肺功能,提高个人体质和免疫力。

  四、及时科学防治。师生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疑似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如果被疾控部门告知是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或者确诊病例,请不要恐慌,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排查、隔离和诊治,并第一时间报告学校。请密切监测自身身体状况,杜绝带病出行、聚会。

  五、合理安排假期。请全体师生按计划在家度过寒假,严格执行校历安排,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新学期开学返校后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排查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异常情况。

  让我们一起努力,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共克时艰,我们在一起!



内蒙古师范大学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