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蒙文版旧版主站盛乐校区
专题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专题聚焦 > 正文
科技创新能级提升行动计划系列讲座(一)| 我校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 2023-08-29     点击量:

本网讯 为加强我校原始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科研人才的科技攻关、项目申报、产学研合作等科研实力,学校开展科技创新能级提升行动计划,科技处(社会科学处)负责组织开展“科技创新系列讲座”,邀请区内外各相关领域内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为我校科研人员作科技政策和科研诚信建设宣讲、科技合作和科研项目申报培训等方面的专题讲座。

8月28日下午,首场科技创新能级提升行动计划系列讲座开讲,讲座围绕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展开,特邀浙江师范大学周小顺作了题为“浅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的专题辅导。讲座由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处长咏梅主持。相关学院申报项目教师、青年学术骨干80余人参会。

会上,周小顺从评审专家、申请者两个角度出发,强调了申请书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的重要性,并结合个人评审与申报经验,对基金申请书的各章节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认为,申请书撰写要思路连贯、相互支撑、首尾呼应、协调统一,做到“大同行能看懂,小同行有水平”。讲座内容实用、案例丰富,涵盖了当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主要变化、具体要求、申请书撰写、形式审查等内容,令我校教师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随后,周小顺与我校数位科研骨干就“科学问题属性选择”“项目申报限项”“关键词排序”及基金申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有效解决了青年教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科研困惑。

图文:科技处(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