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蒙文版旧版主站盛乐校区
专题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专题聚焦 > 正文
乡村振兴 | 路灯维修暖人心 照亮帮扶嘎查路
发布时间 : 2023-06-14     点击量:

“嘎查路灯亮了,晚上出门放心多了”,75岁的村民刘*元微笑着对老伴说。随着一盏盏亮起的路灯,照亮了其格扎格嘎查沉暮的夜色,温暖了村民的心窝。

内蒙古师范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了解到嘎查路灯因年久失修,大部分都已不亮,夜里道路漆黑,存在安全隐患。工作队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作为,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主动寻取援助资金,得到了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派出单位—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资助五万元用于65盏路灯维修。经嘎查“两委”询价遴选安装公司,工作队严格监督,于2023年6月11日,路灯全部维修完毕。

路灯照亮了村民出行劳作的“平安路”,散步休憩的“幸福路”,也敞亮了其格扎格嘎查迈向美丽宜居乡村的“振兴路”。

undefined

图文:内蒙古师范大学乡村振兴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