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蒙文版旧版主站盛乐校区
专题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专题聚焦 > 正文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政策好 包联嘎查秋收忙
发布时间 : 2022-09-19     点击量:

本网讯 金秋九月,内蒙古师范大学包联帮扶的阿拉善左旗其格扎格嘎查大地一片金黄,放眼望去,村民驾驶收割机来回穿梭,玉米、葵花等农作物长势喜人,家家户户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

“我家种了60亩玉米、30亩葵花、10亩籽瓜,今年风调雨顺,乡村振兴政策落实得好,黄河水滴灌工程项目也见成效,各种农作物的收成都比较好。每亩地大概比去年增产100斤左右,增收近万元。”一位村民说。截至目前,其格扎格嘎查5756亩农作物已收割过半,预计15天内全部完成。接下来,嘎查村民将接续进行农作物晾晒、仓储和出售,并开展大棚维修、蔬菜种植等工作,进而有效提升土地使用效率,让部分“冬闲田”变成“增收田”。

秋收中,内蒙古师范大学驻村工作队悉心了解村民遇到的困难,主动加入嘎查秋收工作,抢抓时间帮助村民进行作物收割,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助力其格扎格嘎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

图文: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