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蒙文版旧版主站盛乐校区
盛乐大讲堂
精彩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盛乐大讲堂 > 精彩回顾 > 正文
宝音贺希格教授分享“奋斗幸福、享受艰辛”
发布时间 : 2018-04-12     点击量:

3月29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外名家名人走进校园《名家大讲堂》活动第二场学术报告在盛乐校区举行。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宝音贺希格以《奋斗幸福、享受艰辛》为主题给广大师生作了精彩讲座。

宝音贺希格1999年从哈尔滨工业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博士毕业后,先后在日本、英国等地工作,2005年回到清华大学从事教学工作。主要致力于深空探测动力学与控制相关基础理论及其在重大航天工程中的应用研究。我校数学科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蒙古学学院和雕塑艺术研究院的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宝音贺希格介绍了自己的成长成才的经历,与学生分享了艰辛努力所收获的喜悦与幸福。他生长在内蒙古东部农村,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实现了人生梦想。他鼓励青年学生,只要坚持“10000小时原则”,专心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就一定能够实现“梦想”。他还说:“拥有梦想只是一种智力,实现梦想才是一种能力”。

在讲座临近尾声时,宝音贺希格教授走到学生中间,倾听学生的问题,解答学生的解惑。针对一位学生提出的“民族地区经济相对落后如何择业”的问题,他说,结合自治区优质特色资源发挥自己的专场与爱好。他的回答,唤醒了青年学生的求知愿望,激发了青年学生的思维,现场气氛活跃而融恰。

宝音贺希格教授独特的学术视角、鲜明的学术个性和从容不迫的教学风格,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生们表示,在今后学习中,将不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多学习勤反思,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和实践水平,成为有理想有梦想的人。

据介绍,自名家走进课堂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名家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面对面沟通,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如其鲁教授在与师生交流中,让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推荐年轻老师和研究生报考北京大学;包胜利老师则让青年政治学院的年轻老师报考社科院,本次讲座的宝音贺喜格老师,鼓励数学学院的本科生报考清华大学,并指点了复习技巧等。广大师生一致表示,名家进校园不仅带进了新知识、新能量,还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师生打开了另一扇窗,带进了新思想、新信息和新希望。

《名家大讲堂》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务处、宣传部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