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蒙文版旧版主站盛乐校区
盛乐大讲堂
精彩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盛乐大讲堂 > 精彩回顾 > 正文
【社科普及周系列六】用新思想武装新媒体 让十九大声音响彻网络
发布时间 : 2018-06-22     点击量: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社会科学普及第二季度活动周“北疆讲坛”系列——内蒙古师范大学社会科学普及“七进”活动六】

本网讯(文/图 张伟 刘婷 杨英浩 黄雅琦)自6月10日自治区第十二届社会科学普及第二季度活动周启动以来,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社科联、盛乐大讲堂围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主题,组织开了主题宣讲、社科普及“七进”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充分利用微博、微信、专题网站等宣传媒介,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展示本届社科普及周主题,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投身新时代,创造新作为,做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按照自治区第十二届社会科学普及第二季度活动周“北疆讲坛”系列安排,内蒙古师范大学社科联、盛乐大讲堂社科普及周系列六以“用新思想武装新媒体,让十九大声音响彻网络”为主题的“七进”之“进网络”活动于6月10日至16日在微博、微信、学校网站等媒体上展开。为了给此次活动充分预热,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张伟老师为新媒体中心50余名小编进行了《借力网络新媒体,传播习近平新思想》专题讲座与培训。旨在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微一网”新媒体内容生产,使得社科普及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活动周期间,内蒙古师范大学新媒体中心全力以赴做好新媒体宣传工作,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有计划、有重点、有深度的线上线下宣传工作,做到了提前预告宣传、全程直播、全方位、多视角媒体宣传报道。据统计,学校官方微博共发布相关微博50余条,阅读量累计11万次,其中#十九大知识小问答#话题微博发博20余条,阅读量达6.1万,互动90余次,点赞数共计百次,#习近平新思想进师大#话题微博发博20余条,阅读量达4万次,互动30余次;学校微官网、盛乐大讲堂微信平台发布相关内容20余篇,阅读量累计1万次;同时,官方网站、专题网站发布新闻报道16篇,进行讲座微博平台网络直播3场,点击观看人数累计2000人。通过精心组织并策划话题互动、知识普及,通过开设知识问答、知识普及等专栏营造浓厚氛围,微博、微信公众号可读性、科普性不断增强,粉丝量和阅读量持续增加。

在此次活动中,校党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活动周的组织与宣传工作,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制定了社科普及周工作具体措施方案。为新媒体中心配备了必要的宣传器材,指定了专人负责此次活动周的新闻报道。加强新媒体宣传报道,创新内容形式,讲究传播艺术,改进普及方式,网络社科普及吸引力不断增强,盛乐大讲堂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内蒙古师范大学社科普及公共文化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举办的每项活动始终抓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网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链接:盛乐大讲堂 http://www.imnu.edu.cn/imnu/jtd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