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蒙文版旧版主站盛乐校区
盛乐大讲堂
精彩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盛乐大讲堂 > 精彩回顾 > 正文
【社科普及周系列一】中国道路,何以自信
发布时间 : 2018-06-13     点击量: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社会科学普及第二季度活动周“北疆讲坛”系列——内蒙古师范大学社会科学普及“七进”活动一】

本网讯(文/图 张伟 刘婷 杨英浩 李申)6月10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社科联主办,鄂尔多斯市市委宣传部、社科联承办的自治区第十二届社会科学普及第二季度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主题报告会在康巴什举行。

6月11日,内蒙古师范大学社科联、盛乐大讲堂开启社会科学普及第二季度活动,首场讲座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行知楼322举行,讲座由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所所长董军明教授主讲。他以《中国道路,何以自信》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这种自信和自觉,来源于中华文明的深厚渊源,来源于对实现中国发展目标条件的认知,来源于对世界发展大势的把握。”重要论述,从历史的必然、真理的探索、实践的证明、人民的选择、清晰的世界定位和党的领导六个方面阐释了中国道路的选择和自信的渊源。他说,我们的自信,来自于对中国道路的自信。中国道路在近 40 年的前进过程中,创造了世人瞩目的奇迹。

在讲座互动交流中,董军明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他鼓励广大学生,应增强本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讲座赢得了现场师生不断的掌声,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讲座,让我对中国模式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看到我们国家不断强大,也让我们更加坚定道路自信!”“我希望能更加努力地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盛乐校区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据悉,内蒙古师范大学社科联、盛乐大讲堂将利用一周时间,组织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牧区、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的“七进”活动7场次,拟向社会各界干部群众赠送社会科学普及丛书200余册。学校将以讲座、新媒体知识竞赛、开展党日活动、赠送科普丛书等多种形式,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使科学理论、科学知识、科学方法为广大师生所掌握,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