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蒙文版旧版主站盛乐校区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基层动态】我校音乐学院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乌兰牧骑精神”乌兰牧骑发展历史展
发布时间 : 2019-11-14     点击量:

本网讯 乌兰牧骑的蒙古语原意是“红色的嫩芽”,后被引申为“红色文艺轻骑兵”。1957年6月,第一支乌兰牧骑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的草原上诞生。作为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60多年来,一代代乌兰牧骑队员迎风雪、冒寒暑,长期在戈壁、草原上辗转跋涉,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奉献自己的青春,为基层农牧民送去精神文化,形成了独特的“乌兰牧骑精神”。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坚守梦想,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新时代乌兰牧骑的六项职能,我校音乐学院在逸夫艺术楼东侧一楼大厅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乌兰牧骑精神”为题举行了乌兰牧骑发展历史图片展,一幅幅珍贵的图片真实地展现了国家领导人对乌兰牧骑的关怀及乌兰牧骑60多年的发展历史。

展出期间,学院师生近1000人参观学习。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乌兰牧骑精神真正践行了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以及坚持社会主义文艺发展方向和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将继续发扬乌兰牧骑精神,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为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