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蒙文版旧版主站盛乐校区
盛乐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盛乐大讲堂 > 正文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李雅云: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布时间 : 2019-11-19     点击量:

本网讯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11月19日,我校举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雅云受邀作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雅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刘九万、赵东海,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宝成、组织部部长褚亚申、研究生院院长张玉柱出席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主持学习会。

报告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出背景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重要意义,系统梳理了《决定》的结构、基本框架和其中的创新性提法。

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且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符合实际、有效管用及人民拥护等明显制度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人类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保障创造了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奇迹,保障创造了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也为人类探索更好的制度提供了中国制度和中国方案。

高云峰在总结中指出,本次报告站位高、视野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主题教育并联系工作实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政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法政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等相关学院教师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