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蒙文版旧版主站盛乐校区
盛乐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盛乐大讲堂 > 正文
我校图书馆 “师·书开讲” 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 2019-09-23     点击量:

9月20日,我校图书馆“2019 师·书开讲”活动在盛乐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启动。“2019师·书开讲”是图书馆2019年度阅读推广计划中的一项系列活动,拟邀请我校教师或校外专家,为我校师生开办兼具专业性和科普性的专题学术报告,从而开阔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学术兴趣,营造学术氛围,激励我校师生更加积极主动的走进图书馆、利用好图书馆现有的各种文献信息资源,聚力筑梦、投身我校双一流建设。

 
 
        傅荣博士带着他的新书《为创新而教--一场从未来起跑的教育革命》担纲“2019师·书开讲”的首次报告。通过解读4S课程设计理念,傅荣博士向师生介绍了4S理念对课程设计与实施的优化,并结合INNO-SCHOOL平台展示了信息化手段对4S建构主义课程教学的支持。正如傅荣博士所讲:“‘未来’总会以各种形式超出前人的设想与我们相遇,教育却只能以过往的经历为由,用源于人类过往经历的‘成见’去武装那些必将面对未来的后来者……”,“既然教育是面向未来的,而未来就源自当下的创新……我们必须为创新而教”,他没有从宏大的视角进入,而是选择从细微处入手,在诸如一个课堂、一门课、一个专业的“微小”视角中发现“为创新而教”理论的内在逻辑与实践的可能之处。傅荣博士现任湖南大学互联网信息服务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英文门户网站总监,先后兼任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常委委员等社会职务。曾于2016年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第十六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在我校挂职校长助理。
 


        傅荣博士的讲座精彩生动、引经据典、观点鲜明,问题的剖析谈言微中、擘肌分理,此次讲座不仅让在场师生深入地了解了4S的课程设计理论,也引发了他们对未来课程设计及教育改革的更深层次的思考。
        “2019师·书开讲”是继“新起点·新希望—2019级新生开放日”之后,图书馆 “师书韵 家国情”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进一步推进。

                                                                                            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
                                                                                                      2019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