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蒙文版旧版主站盛乐校区
校园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校园通知 > 正文
关于征集2022年优秀地方文化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4-19     点击量:

各学院、各部门:

今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拟在蒙古国、日本、俄罗斯举办“感知中国”线上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拓宽项目选择范围,使更多优秀项目入选,特向各地区各有关单位征集能凸显中华文化内涵、彰显中华文化魅力,便于在互联网上传播的优秀地方文化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申报项目须是2022年度面向外国受众或针对在国内的外国人开展的中华文化交流、展示项目。项目分出版物、数字文化产品、视听作品、展览演艺、文创产品、综合性活动等六大类别。

二、征集项目要求

1.导向正确,服务大局。全面准确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映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历程,反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生动实践,反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大主题,有效引导国际社会正确认识和准确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务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2.国家站位,全球视野。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立足中华文化走出去,聚焦“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采用国际视角、贴近国外受众,以融通中外的表达方式向世界阐释推荐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增进国外受众对中国发展道路、中华文明底蕴的认知和理解。

3.守正创新,形式多样。在理念思维、艺术手法、题材开拓、表现手段上锐意创新,积极运用新技术增强产品的表现力、吸引力、感染力,具有较高的策划、编译、设计水平和呈现效果。

4.针对性强,效果突出。突出对外宣传特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独创性。讲究针对性和传播艺术,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一定数量的海外受众反馈及媒体评价。

三、认真做好项目征集工作

请各单位按照要求,以坚持正确导向、采用国际视角、突出特色创意等原则,认真遴选充分凸显中华文化内涵、彰显中华文化魅力,便于在互联网上传播的优秀地方文化项目,结合优势专长明确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加强策划,细化实施方案,抓实重点项目,并附上具体实施方案,于4月23日前将征集表电子版报送至邮箱:xwzx@imnu.edu.cn。

联系人:刘燕荣;联系电话:13848531278。

附件:项目征集表

党委宣传部

202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