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蒙文版旧版主站盛乐校区
校园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校园通知 > 正文
关于2022年元旦、寒假放假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12-24     点击量: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和《关于做好教育系统2022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内教疫防〔2021〕20号)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安排,现就2022年元旦、寒假放假及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一)元旦

2022年1月1日—3日,共三天。

(二)寒假

1.学生寒假时间为2021年12月25日—2022年2月24日,2月25日—27日返校报到,2月28日(星期一)正式上课。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实行错峰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安排如下:2018级、2019级学生于2月25日返校报到;2020级学生于2月26日返校报到;2021级学生于2月27日返校报到;无课程安排的毕业班本科生、研究生确因实习或科研需要,可以申请暂不返校。学校批准学生返校申请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2.专任教师于2021年12月26日放假,2月28日(星期一)正常上课;行政人员于2022年1月6日放假,2月25日(星期五)开始正常上班。

3.各附属中学、幼儿园放假时间安排按照属地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政策执行。

(三)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有关要求,以上安排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二、相关工作要求

(一)疫情防控工作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部署要求,科学精准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增强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度,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强化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督导检查,持续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好校园安全底线。

1.严格执行师生健康打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师生外出要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尽量避免前往人员集中的密集场所,在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区域,全面做好防护工作。

2.严格师生员工管理。按照“非必要不离呼”“非必要不出行”的原则,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就地过节过年,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所在城市。教职工外出必须严格执行《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职工请销假管理办法》(校发〔2018〕52号),在协同办公系统履行请销假手续,未履行请销假报批手续擅自离开居住地的工作人员,学校将按相关要求严肃处理。

3.严格校园管理。寒假期间,校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所有进入校园人员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严格执行校外人员“访客”审批制度,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加强对校外人员的管理。

4.后勤服务集团要与属地卫生管理部门积极对接,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

5.寒假期间,校内举办的各级各类考试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报备等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考试安全。

(二)安全管理工作

1.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后勤服务集团和各学院要安排好学生的离校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等,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2.各单位要在放假前认真完成本学期各项收尾工作,做好所属教学、科研及办公用房的安全用电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寒假期间,要妥善安排好春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3.寒假期间,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要在两校区成立联合巡查组,设立值班岗,严格做好校园内各楼宇巡查值守工作,发现安全事故及跑冒滴漏等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三)服务保障工作

1.寒假期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授课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授课时间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确定。

2.寒假期间,如有使用学校行政印章的单位及个人,请提前在协同办公系统申请,并于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到党政办公室(田家炳教育书院楼713室)办理具体业务。其他时间确需加盖公章的,应提前与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联系办理。

3.寒假期间,教职工通勤车每天发车一班次,赛罕校区发车时间为上午8:00,盛乐校区发车时间为上午9:30。

(四)留校学生管理工作

寒假期间,学生原则上不准留校。如确因特殊情况需留校住宿的学生,要向学院提出假期留校书面申请,学院经党政联席会议严格研判通过后,报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审核批准。留校学生实行封校管理,采取学院负责制,统一在赛罕校区安排住宿,盛乐校区不安排住宿。各学院要指派专人做好留校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后勤服务集团要做好留校学生的餐饮保障工作,保卫处要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保障工作。因特殊情况申请留校住宿的学生,实行一事一议,按照“谁申请,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办理审批、留宿和审核备案手续。

上述留校学生管理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随时进行调整。

(五)假期值班工作

寒期期间,各单位领导需保持通讯畅通,做好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学校领导要按照要求在岗带班值班,两校区总值班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干部要按规定在岗值班,严禁擅离职守。学校总值班室设在赛罕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楼701室,值班电话(传真):4392030;盛乐校区教育宾馆101室,值班电话:7381388。

附:内蒙古师范大学2022年元旦、寒假值班表

特此通知

党政办公室

2021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