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蒙文版旧版主站盛乐校区
校园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校园通知 > 正文
关于选拔建立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及骨干教师储备人才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11-05     点击量:

各学院、各部门:

我校目前有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阿斯塔菲耶夫国立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及与蒙古国扎门乌德第二综合学校合作共建的孔子课堂,孔子学院及课堂自开办以来,为国际汉语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保障学校合作孔子学院及课堂健康持续发展,现特开展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储备人才库的选拔建立工作,相关条件如下:

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选拔条件:

1.年龄35-55周岁,聘期内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热爱祖国,身心健康;

2.具有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担任部门与学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及以上职务(特殊人才可适当放宽);

3.热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守中国和驻在国法律;

4.了解驻在国国情,熟练运用英语或通晓驻在国语言,掌握计算机文字处理和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熟悉汉语教学工作;

5.具有合格的领导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执行力;

6.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回国汉语教师的优秀者及通晓孔子学院驻在国语言者优先。

二、骨干教师的选拔条件:

1.须为我校在职教职工,年龄30-55周岁,聘期内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热爱祖国,身心健康。俄、法、德、西、阿拉伯等语种教师年龄可以在58周岁(含)以下;

2.热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守中国和驻在国法律,了解驻在国国情,熟练运用英语或通晓驻在国语言;

3.具有对外汉语、汉语言文学、外语、教育、心理、历史、文化、体育艺术及其他人文类专业(或外方学校有特别需求的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甲等;

4.具有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在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具有丰富的从教经验(特殊人才可适当放宽),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国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了解和掌握中国文化基本知识和当代中国概况,具有良好的文化活动策划与组织能力。

5.具有制定汉语教学大纲、设计课程、编写教材、评估教学、培训汉语教师、组织文化活动等工作的能力,并能运用网络、多媒体开展教学和管理工作。

6.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回国汉语教师优秀者及通晓孔子学院驻在国语言者优先。

7.在派出前应获得证书《国际汉语教师证书》。

请各学院各部门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报名,入选教师将进入孔子学院、课堂中方院长及骨干教师储备人才库,请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in_office@imnu.edu.cn,纸质版学院填写推荐意见,学院院长签字盖章后提交至盛乐校区行政楼218室。如有疑问,可随时咨询。

附件:内蒙古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中方院长/骨干教师申请表

联系人:邢进

联系电话:0471-7383792 13797073794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