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蒙文版旧版主站盛乐校区
校园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校园通知 > 正文
【疫情防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用好“学习强国” 学习平台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02-13     点击量:

各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学院、各部门:

按照中宣部舆情信息研究中心、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下发的《关于进一步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有力支持的通知》精神,请各学院各部门持续做好如下工作。

一、运用合理方式,推动用户人数持续上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时报道各地各部门防控举措,充分反映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大力普及防疫科普知识,推出“在家上学”“在家就医”“在家健身”“在家看电影”“在家学慕课”“在家读书”“在家听音乐”等系列专区,内容仍在不断丰富,“强国通”已可实现联络、传输、存储等网上办公功能,视频会议功能已可满足32人以内的各类会议需要。各学院各部门要抓住当前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办公、医疗、娱乐需求增长的契机,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在党员师生应入尽入基础上,做好非党员师生员工的推广使用工作,增加用户数量。新增用户暂不进入任何组织架构中,下载app使用即可。

二、深挖平台资源,加大学习平台学用推广力度

各学院各部门要积极引导教师运用平台资源进行备课,引导学生用好“在家上学”免费网络课程进行学习;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运用“在家就医”“在家健身”等医疗健康功能;要运用各媒体平台大力推介学习平台优质丰富的内容资源,推介“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影视投屏、强国云盘等各项功能应用,转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功能使用文章,并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强国通、视频会议、强国云盘等功能开展网上办公;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防疫供稿工作,不断提高学习平台建设的水平和质量。

三、加大正面宣传,持续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同时,各学院各部门要充分运用已有媒体平台,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大力宣传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和学校的有力举措,宣传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做好权威信息发布,加强政策解读,统一思想,增信释疑,增强全体师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校党委宣传部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