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蒙文版旧版主站盛乐校区
校园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校园通知 > 正文
寒假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 : 2020-01-02     点击量:

广大师生:

寒假即到,为保证学校财产和师生出行安全,各单位和广大教师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防范消除隐患,不出问题。就此保卫处提示如下:

各级领导干部一定把寒假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加强领导认真安排,管防并举,狠抓落实确保假期全校安全。

放假前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绝不出现任何失误和蔬漏。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加以解决。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严格管控,防范风险。大额资金及贵重物品要作为重点保护,日夜坚守,不得脱岗,严禁失职行为的发生。开放的场馆要配备值班人员和巡逻人员,做到管理严格,开放有序。办公楼、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及各类餐厅场馆要安排专人值班守护,不使用场所封存上锁。使用的场所要按规定运行,不得出现“无人管、随便进”的现象。要做到紧闭门窗,断开电源,关闭水管,预防各种事故发生。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好“两防、三管、四看好”的各方面安全防范工作。放假前要认真检查消防设施和安全器材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做好预防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校门和楼门要严格执行进出登记制度,放假前要对两校区的水管和电路全面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和更换,并安排专人看管,保证假期水电正常运行。两校区校园内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两校区假前往返人多车多,为保证出行安全要错峰出行,减速慢行。特别提醒学生不要乘坐无证照运营的黑车和私家车,以免出现诈骗抢劫和人身攻击等各种案件和事故。同时提醒离校学生要带好物品,防范盗窃,提醒广大教师假期外出,走亲访友时一定注意安全,谨慎防范,保证全校师生安全顺利的度过美好快乐的假期生活,祝全校师生春节愉快。

安全重于泰山,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召开安全会议,部署安全工作任务,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内蒙古师范大学保卫处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