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蒙文版旧版主站盛乐校区
校园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校园通知 > 正文
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 2019-11-29     点击量:

各位师生:

由于呼和浩特今日突降大雪,路面积雪结冰,大家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保卫处在此温馨提示广大师生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及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及路线,稳驾慢行,出门注意安全。出行请注意以下事项:

1、行人出行时小心路滑摔伤,如发生意外摔伤事故,不要自行盲目处理,容易造成伤势加重,应及时就医。

2、骑行出行时,遇路口和车流量大的地方,及凹凸不平的冰雪路面要下车推行;骑行时不要随意占道,尤其是电动车和摩托车,慢速行驶,注意与行人和机动车保持距离。

3、机动车在冰雪路面行驶时注意:(一)能见度小时,必须开启雾灯或防眩目近光灯,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二)不要猛踩或快松加速踏板,也不要紧急制动或猛打方向盘,不要随意变道和超车。(三)冰雪天路滑,制动距离加长,应加大行车距离,雪天行车间距应保持为干燥路面的2-3倍以上。(四)如前方发生事故,不要在车旁停留,以防不测。(五)高速发生事故后,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及时撤离在防护栏外,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六)行车时保持注意力集中,不要玩手机或与同车人员聊天。(七)在高速路行驶时,如遇暴雪等极恶劣天气,及时到服务区躲避,不要贸然行驶。(八)切勿疲劳驾驶,驾驶前系好安全带。



保卫处

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