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蒙文版旧版主站盛乐校区
专题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专题聚焦 > 正文
我校图书馆“师·书开讲”第三期——“追心而行 向梦而生”
发布时间 : 2019-11-26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21日,我校图书馆举办第三期“师·书开讲”活动,本期开讲主题是“追心而行 向梦而生”,主讲人是龙永康。

龙永康,一位中国青年,以梦为马,行者无疆。2012年,27岁的他,经历了206天,骑行11600公里,穿越3大洲、10个国家,完成从中国穿越中亚诸国到达非洲埃及的旅行。这是一次“心灵+探险”之旅,一路有奇遇和惊险,也有温暖与感动,更有成长和阅历。看不同的风景,领略生活的美好,龙永康用一种虔诚的方式来认识自己与这个世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再也不只停留于幻想之中。2017年,他将这一路精彩的故事编入《骑车去埃及》,该书于7月份正式出版。

活动现场,龙永康先生分享了骑行过程中的奇遇与见识、感动与成长,正如龙先生所说“每一个迎风向前的人,都是自己的英雄”、“一个怀抱自己独特梦想并敢于去实现的人,无论我们是否理解,都值得我们去尊重!”分享会的现场,师生们互动积极,收获颇丰。